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届泰州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09 11: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8日上午,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开创廉洁泰州建设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张余松、卢佩民、汤成快、孔德平、刘浩、张小兵、梁三元、刘霞、廖鹏、徐克俭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峻峰主持会议。

朱立凡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扛起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新使命。要立足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深刻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破解之道;立足“四个全”的系统谋划,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立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向着新的目标再出发的主攻方向,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朱立凡强调,要坚定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要求,着力构建管党治党新格局,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要遵循内容上全涵盖,严管全面,真正做到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就构建到哪里。要遵循对象上全覆盖,严管全体,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遵循责任上全链条,严管全链,让每名党员、干部行使应有权利、履行应尽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一起抓的良好局面。要遵循制度上全贯通,严管全程,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各层级,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增强权威性和执行力。

朱立凡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的开局之年,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廉洁泰州建设新局面。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廉洁泰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朱立凡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形成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新气象。“四敢”中,“干部敢为”是决定性因素。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聚焦到“干部敢为”上,让广大干部牢记“国之大者”,明方向、懂规矩、知戒惧,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以公生明、廉生威,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旗帜鲜明树立“敢为”导向,以上率下挥洒“敢为”激情,与时俱进提升“敢为”能力,以干部敢为、善为、有为,为“四敢”保驾护航、让“四敢”蔚然成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怀忠诚之心,练执纪之能,行规矩之事,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