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质量大会召开
2023-02-08 12: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泰州质量大会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各项部署要求,聚焦“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动员各级各部门以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全力争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朱立凡作出批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市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立凡在批示中指出,质量是立业之本、强市之基,事关泰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泰州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狠抓质量安全,夯实质量基础,打造质量品牌,全市质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多次获得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质量大会部署,将质量强市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通过质量管理、质量服务、质量创新、品牌建设和标准引领,积极构建质量发展生态体系,显著增强泰州制造、泰州建造、泰州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以全方位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

沈海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泰州市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促进机制强劲有力,质量品牌效应日益彰显,质量发展创新成果丰硕,质量工作成为质量强省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希望泰州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让质量理念成为优质增量的基本动力,质量基因成为优质增量的重要源泉,质量文化成为优质增量的鲜明标志,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推动质量提升、夯实质量基础设施、深化质量治理上奋勇争先,推动质量工作走在前列。

万闻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质量第一”理念,切实增强抓好质量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加快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要着眼“三个能级”提升,全力争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进一步强化质量供给、夯实质量基础、提升质量治理,努力在市场竞争中锻造泰州质量,增创经济发展的质量新优势。要坚持质量共治导向,营造聚力推进质量强市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

副市长徐文进作质量工作报告。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22年泰州市市长质量奖及提名奖、第三届泰州市标准创新奖、第三届泰州市专利金奖等获奖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靖江市、扬子江药业集团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