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大健康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07 10: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会议现场。 顾祥忠 方雨婷 周小薇摄

■ 泰州的发展启示我们,“敢”的意志有多坚强,发展的舞台就有多宽广;新时代的使命激励我们,“敢”的激情有多澎湃,奋进的力量就有多强大。

■ 市委市政府将坚决破除“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不良现象,坚决为干事创业者遮风挡雨、保护后背,全力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 泰州的发展就需要这种敢于突破、敢于亮剑的勇气,必须“抢机遇”不能“等机遇”,必须“争一流”不能“随大流”,必须“率先跑”不能“跟着跑”。

■ 我们一定要和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才能让企业“敢”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广大企业家在泰州能够理直气壮地做事、蒸蒸日上地发展、舒心愉快地生活。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6日,泰州举行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大健康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动员全市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发展转,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确保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朱立凡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市领导张余松、卢佩民、汤成快、孔德平、刘浩、张小兵、梁三元、刘霞、沈峻峰、徐克俭等出席。

朱立凡在讲话中强调,泰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血脉里流淌着“四敢”的奋斗基因,要永葆“四敢”精气神,在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上践行更多“三个不相信”的“敢于担当”。泰州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始终迸发着“四敢”的速度和激情,要敢为人先、乘势而上,充分释放年轻泰州的澎湃动力。泰州是一座奋进的城市,奔跑中充满着“四敢”的豪情壮志,要奋勇争先,用我们的敢于拼搏赢得发展的大步跨越。

朱立凡指出,要敢于担当负责、奋力拼搏进取,在“干部敢为”上大展拳脚。干部敢为,就是要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特别是要到项目招引建设的主战场上全力拼抢、善于突破,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市委市政府将旗帜鲜明树立“项目为王”的导向,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形象、一流的业绩,让企业满意、让投资者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朱立凡强调,要勇向高处攀、敢与强者比,在“地方敢闯”上比学赶超。各市(区)要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以更宽广的视野登高望远,认真学习先进地区前瞻性和系统化思维能力、好做法好经验,制定好比学赶超的“计划书”“施工图”“时间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市委市政府将旗帜鲜明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更大力度对各个地方、各个园区放权赋能,力争放出活力、放出动力;更加精准开展考核,推动形成敢于争先、争作贡献的火热局面。

朱立凡指出,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企业敢干”上扫清障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企业“不敢”的顾虑所在,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市委市政府将旗帜鲜明树立“充分尊重企业家、全力支持企业家”的导向,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当企业的护航者,做企业家的贴心人。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树立雄心,勇于创新业、创大业、创恒业。

朱立凡强调,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就会形成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激活全社会的“一池春水”,更好引领和带动“群众敢首创”。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建立健全有利于人民群众创新创造的制度环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潜力、创新智慧充分迸发和释放出来。

万闻华要求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扬鞭奋蹄、加压奋进,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进一步增强“抓发展、促落实”的使命感,以项目建设加速快跑,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进一步增强“优服务、强保障”的责任感,全面实行重大项目审批超时默认制,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努力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切实让广大企业家创业顺心、生活舒心、发展安心。

活动现场,市领导朱立凡、万闻华、张余松、卢佩民等共同为“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PV疫苗、新冠疫苗产业化扩产项目”培土奠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艾美疫苗集团作表态发言。

本次集中开工的大健康产业项目一共79个,计划总投资277.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3.5亿元。其中,健康制造业项目66个,健康服务业项目6个,大健康科研载体平台项目7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