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情况汇报会
2023-01-31 10: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万闻华主持召开贯彻落实

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情况汇报会

1月30日,市长万闻华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情况汇报会。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迅速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全力以赴促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稳步回升。

1月16日,省政府出台《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共12个方面,包含42条举措,通过财税、金融等一揽子稳企纾困和扩内需稳外需政策,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汇报会上,万闻华逐条听取各市(区)、各部门单位落实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省政府《若干政策措施》对泰州的影响面、惠及面,会办督办政策措施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万闻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政府《若干政策措施》出台动作快、操作性强,既体现了对中小微企业发展困难、实体经济综合成本偏高、需求恢复基础不牢等现实问题的关注,又释放了抓创新能级提升、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战略支撑的信号。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文件出台的背景和目的,深刻理解政策背后的发展逻辑和工作导向,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结合泰州实际,加快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实细则或者分块制定实施办法,推动省政府《若干政策措施》迅速在泰州落地见效。

对今年政府各项工作,万闻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摸清底数的前提下精准施策,既要保持对上情关注的敏锐性,又要增强对市情把握的系统性,确保基本概况清、突出问题清、方向思路清、路径举措清,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在联系实际的基础上重点突破,全面加强上争,全面服务基层,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发展转,一切围绕基层需求转、围绕主体需求转、围绕工作对象需求转,全力破解基层遇到的堵点难点。要在动态调整的过程中持续迭代,强化对纾困惠企政策实施效果评估,急需补充的要抓紧出台,有待优化的要尽快更新,真正把实惠带给企业、把发展红利留在泰州。

市领导刘浩、徐文进,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