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加快集聚 创新发展 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地标
2023-01-26 10:07:00  来源:我的泰州APP  
1
听新闻

大健康产业作为泰州的传统支柱产业,在支撑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当前泰州正在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健康中国三大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以中国医药城为核心区、引领区,加快推进医药产业生态集群集聚、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地标,进一步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这一城市名片。

江苏海王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一家健康食品、保健品生产企业。记者在粉剂车间看到,一袋袋蛋白粉正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这款产品主要用于增强人体免疫力,由海王生物自主研发生产,与其它同类型的产品相比,蛋白质含量更高、更利于人体吸收、价格也更加惠民。

除了蛋白粉供不应求,海王生物还建有软胶囊、固体试剂等4个车间,分别生产芦荟软胶囊、鱼油软胶囊、钙维生素D咀嚼片等大健康类保健食品。记者看到,厂房内设备自动化程度很高,自动化率超过80%,高端设备在提升产品品质,助力企业打赢市场竞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企业正在进行特殊膳食食品的研发,一旦研发成功,将会开拓更加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经过不断创新积累,海王生物现已拥有保健食品备案批文79项,各项专利76项,并与行业内众多龙头企业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

刚刚过去的新一轮疫情流行期,让大家对抗疫物资尤其是相关药品的市场保供有了深刻认识。疫情发生以来,泰州作为医药健康名城,各大企业在检测试剂、防护物资以及药品保供方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江苏中天药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这家企业正在加紧生产抗击疫情所需的氨酚伪麻美芬片。

中天药业生产的氨酚伪麻美芬片具有退热镇痛、缓解鼻咽不适及镇咳等效果。去年12月中旬以来,为了缓解市民群众购药困难,企业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对原有固体片剂药物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将产能从每天20万片提升到40万片,同时将原来的每天长白班,调整为24小时两班倒,在外包装等岗位新招聘15名员工,所有后勤、管理等岗位人员充实到生产一线,全天候歇人不歇机,开足马力保障药品生产供应。

近年来,泰州市依托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和一批全国医药制造百强企业,积极推进大健康产业“药、医、养、食、游”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具有泰州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未来,泰州仍需在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创新步伐、引进更多专业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奋力朝着全省作示范、全国争一流、全球有影响的大健康产业高地目标迈进。

标签:健康产业;泰州;研发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