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首批9个24小时自助借阅驿站投入使用
2023-01-19 12: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3日上午,海陵区举办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暨24小时自助借阅驿站投入使用启动仪式。活动中,举行了首批9个24小时自助借阅驿站投入使用启动仪式。

去年9月,海陵区首个24小时自助借阅驿站在钟楼巷西侧建成。自助借阅设施分为触摸屏、书柜两部分。点击屏幕,借或者还;选择自己想要的书籍;点击书名,微信扫码……在钟楼巷西侧的24小时自助借阅点,市民干女士一通操作下来,不到1分钟就借到一本《活着》。

“7天免费借阅,实在太方便了!”干女士开心地说,平时很难抽出时间特地跑一趟图书馆。有了自助借阅设施,以后随时可以来借阅书籍了。

截至目前,海陵区全民阅读办联合海陵区住建局、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泰州分行,在全区9个人流量大的点位设置了首批自助借阅点,向市民提供精准公共文化服务,“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逐步完善。

除了位于钟楼巷的24小时自助借阅驿站,海陵区首批24小时自助借阅驿站还包括以下点位:海陵区政府机关红粟书房、泰州一百北侧、鼓楼路石榴籽游园、万达广场志愿服务驿站附近、海陵区行政服务大厅、中骏世界城广场、海陵区政法综合服务中心大厅、东风路区检察院门口。

为强化设备维护与管理,海陵将9个自助借阅驿站与属地镇街实行挂钩管理,实现全民阅读阵地资源共建共享。

据悉,海陵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阅读阵地提升行动、阅读品牌引领行动。该区通过以奖代补进行重点扶持,统筹各方力量,打造多元阅读阵地,进一步完善15分钟阅读文化圈;以“红粟读书节”品牌为引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的读书活动,推进区级机关读书会全覆盖,发挥全民阅读促进会作用,以项目扶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互联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