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笔墨抒怀寄新年 丹青传情润警心
2023-01-13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泰州讯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新春佳节,丰富警营文化生活,鼓舞基层一线民警辅警斗志士气,1月11日下午,泰州市公安文联组织书画家走进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白米派出所开展“迎春送福”慰问笔会,为广大民辅警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为文联书画家现场创作 唐钰摄)

活动现场,文联书画家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凝神创作、奋笔疾书,现场创作了《平安白米》《追香图》《咏梅》等书画作品,书写了平安、民俗类春联40余副以及各类“福”字50余帖。书案前排队索要“墨宝”的民辅警络绎不绝,大家沉浸在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之中,零距离品评书画意韵,诵读春联内容,既陶冶了个人情操,又学习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精髓和独特魅力,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一幅幅带着墨香的春联、“福”字铺陈在桌面上,寄托了广大民辅警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营造了喜庆、吉祥的氛围。


(图为民警给社区老党员赠送“福”字 唐钰摄)

书画家们将作品赠送给值班民警、功模代表,民警也精心挑选了春联、“福”字,上门送给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代表,及时传递党和人民的关怀,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李钰 顾路军)

标签:创作;文联;书画家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