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3-01-15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朱立凡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坚决守牢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

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春节将至,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深入建筑工地、企业、大型商超,专题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构筑完善的安全监管体系,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刘浩、徐克俭、叶冬华参加活动。

在大华锦绣四季项目施工现场,朱立凡与施工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建筑工地用电、高空作业和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加强建筑工地安全规范管理和培训教育,把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稳定。

在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朱立凡走进生产车间,现场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管理记录,仔细询问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关键在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让每一名员工都成为安全员。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持续强化安全巡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真正落实落细每一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朱立凡一行还来到天虹购物中心,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应急通道设置、日常应急演练等情况。朱立凡强调,随着春节临近,大型商场人流量将越来越大,越是这个时候,安全生产越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优化应急预案,对商场餐饮厨房、商户的用气用电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安全教育管理,落实经营主体的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管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打造优美购物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