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安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3-01-11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泰州讯 为激发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生动展示新时代新征程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新作为新担当,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1月10日下午2点,50余名青年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集体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青年民警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青年民警们还走进执法办案中心和情报指挥中心进行现场观摩,汲取榜样力量。


(图为民警给群众发放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单 程斌摄)

在“110宣传日”活动中,民警紧扣“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结合辖区实际和春节将至的时间节点,零距离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明养犬、毒品预防等知识,充分展示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详细讲解110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恶意骚扰110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民警向网格员演示警用装备 程斌摄)

“这是我们民警平时接警、处警的综合指挥室。”为全方位展示公安工作成果和警营风采,1月7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邀请网格员代表走进警营。民警带领网格员们参观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调解室等区域,提升网格员对公安改革及当前重点工作的认识,现场演示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并与网格员们零距离沟通交流,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为民警引导小朋友绘画警察形象 缪春华摄)

“以后我也要当警察!”民警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由来,引导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绘画出心中的警察形象,生动的讲解加深了孩子们对人民警察职业的认知,拉近了警察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同时,民警还积极走访辖区企业、慰问老年群众,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并与群众一起张贴“平安窗花”,让辖区到处洋溢着新春的氛围,处处充满浓浓的“年味”。(张玉成 李钰)

标签:群众;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