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3-01-10 16: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现场。顾祥忠 方雨婷摄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上午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朱立凡在闭幕式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主持会议。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46名省十四届人代会代表和9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大会宣布了泰州市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朱立凡在讲话中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出了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和奋勇争先的强烈担当,开出了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朱立凡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砥砺奋进、团结奋斗,确保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以贯之恪守绝对忠诚,在站稳立场中强化政治自觉,在深化理论武装中强化思想自觉,在对标对表中强化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泰州率先见行动。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一门心思抓实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上展现更大作为,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一心一意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城市更安全、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心。要大力弘扬唯实唯勤的工作作风,一往无前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弘扬“人人拼搏奋斗”的精气神,知重负重、唯实唯勤,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朱立凡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制度成果,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制度保障。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肃执纪的水平。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坚定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更加扎实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各位代表要用心察民情、用力解民忧、用情聚民心,彰显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风采和形象。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泰州市2022年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期间,召开了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关于选举情况的报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