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09 20: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中组部和省委部署,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到会指导。

会上,各市(区)委以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两新”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就抓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书面述职。

朱立凡代表市委常委会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率先垂范抓,开拓创新抓,求真务实抓,统筹兼顾抓,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首先是党的书记,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作为主责主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大抓基层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朱立凡强调,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从政治高度谋划推进基层党建,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要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基层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基层党组织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增加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把广大群众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朱立凡指出,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扎实开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切实建强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统筹“各领域”,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农村、城市、国企、机关、学校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建强“带头人”,常态化开展城市社区“四比四争”活动和村干部能力大比武,强化党性淬炼、本领锻炼、作风锤炼,打造一支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的基层带头人队伍。要推进“标准化”,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各项基本制度,努力把每个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朱立凡强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切实加大整治力度、惩治力度,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深纠基层不正之风,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基层干部以优良作风促进发展、服务群众。要严惩基层“微腐败”,紧盯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聚焦人民群众最为关切民生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揪出群众身边的“蠹虫”和“硕鼠”。要严管厚爱基层干部,把“严管”贯穿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基层干部,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葛道凯对泰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泰州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评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