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3-01-09 2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顾祥忠摄

在团结、民主、热烈的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于1月8日上午胜利闭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作闭幕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军、刘汉秋、祝光、查学斌、方针、周国翠,秘书长刘秋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徐军作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及初审情况的报告。查学斌主持会议。

市领导汤成快、张小兵、梁三元、廖鹏、沈峻峰、徐克俭、陈明冠、邹祥凤、臧大存、张育林、沈明刚、徐文进、叶冬华、刘志明、周小慧,泰州军分区政委杨罗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涛在主席台就座。在泰省政协委员以及其他有关方面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朱立凡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举行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听取和审议了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委员讲堂”,有关优秀委员分享了履职体会。

卢佩民在闭幕讲话时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回应了部分委员提案建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议政建言、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履职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效能。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简约高效的大会。

卢佩民说,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是人民政协的时代责任。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要守牢党的领导这个政治圆心。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社会各界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卢佩民指出,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努力通过提高协商水平来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要紧扣中心大局把准履职方位,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为,在履职为民中更好实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的有机统一,营造万众一心的社会氛围;要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凝心聚力的责任意识,努力做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更多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

卢佩民指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泰州市委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