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1-08 12: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1月7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市委书记朱立凡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军、刘汉秋、祝光、查学斌、方针、周国翠,秘书长刘秋平参加会议。

15位委员代表有关党派团体、界别、住市(区)活动小组和个人,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冯亚明委员代表民革泰州市委员会发言,建议我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争创更高水平示范样板。吴中芳委员代表民盟泰州市委员会提出,要用心用情做好特殊困难老年人服务工作。韩建荔委员代表民建泰州市委员会发言,提出要布局高能级食品产业集群,打造高配置产业发展环境,构建高精专前沿科技支撑,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秦霞委员代表农工党泰州市委员会呼吁,要坚持高位推动,推进“三医”高效联动,优化运行机制,不断深化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邹云翔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建言,要优化“网格+党建”、深化“网格+普法”、强化“网格+帮教”,进一步完善基层网格治理,促进我市法治社会建设。周正青委员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言,建议我市帮企业“养生”,治企业“未病”,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黄平委员代表民进泰州市总支部委员会提出,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建设,应高度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建立健全心理健康筛查、心理干预、心理健康建设服务等机制,进一步关注学校教育,重点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朱嘉浩委员代表市科学技术协会发言,建议把导入上级学会的创新资源提升到全市层面,集聚创新资源,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戴金龙委员代表科技界别呼吁,要加快开辟科技招商新赛道,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秦娟委员代表住泰兴市委员活动小组发言,建议要对照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乘势而上,大力突破,加快推进原料药产业集聚发展。杨芙蓉委员在发言时希望我市打造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链”,为支持我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孙桂银委员在发言时建议我市加快推广使用绿色建材等再生产品,促进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李新美委员呼吁我市更好发展夜间经济,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侯先栋委员建议对标国内外先进,把我市打造成为韧性城市,提升应对灾害能力。喻丽君委员在发言时提出,要注重融通创新、人水和谐,打造高颜值长江文化融合区。

刘浩在讲话中说,委员们选题立意准、调研思考深、建议措施实,大家的发言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心声,也凝聚着各位委员的智慧,既为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帮助,也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的政治高站位、工作高水准、履职高效能。市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切实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细化转化为具体决策和实际行动。

刘浩指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新的一年,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更高层次推进政治协商,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更大力度支持参政议政,充分保障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市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为在新时代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徐克俭、徐文进、刘志明、周小慧,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会议。刘汉秋主持会议。

标签:委员代表;发言;委员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