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泰州进入两会时间
2023-01-05 10: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提前准备

整理提案

1月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待,陆续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会期里,他们将履行委员职责,为泰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下午三点,记者在委员驻地看到,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妥当,政协委员们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到登记、核对信息、领取证件,整个报到流程井然有序。办完手续后,委员们即刻进入工作状态,研读会议材料,修改完善提案,现场呈现浓浓的参政议政氛围。

市政协委员徐伟强带来的提案关注到社区老年食堂发展工作,他表示,泰州人口老龄化程度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社区居家养老的老人群体中高龄老人逐渐增加,建议建立老年助餐服务点,开展助餐、配餐等服务,建立完善的社会场所补助、用工补助、送餐及服务收费标准,以及考核奖励办法等,以政府引导与志愿者公益服务相结合、政务购买服务与市场化经营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社区支援网络,形成社区全覆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今年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建议》。”来自农业和农村界别的委员李新美表示,近年来,高层住宅成为城市现代化的标志之一,但由于高层住宅功能结构复杂、人员居住密集,一旦发生火灾,现有的消防设备很难对起火点进行准确灭火。建议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出台高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建立信息共享、联查联办机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培养一批消防安全的“明白人”“守护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