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2-30 10: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朱立凡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小结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圆满承办省运会和省残运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提出,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站稳全省第一方阵。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必须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把工作的重心聚焦到加快经济恢复、巩固延续回升向好势头上,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结构全面的“进”,更好地以“进”稳预期、提信心,以“进”提升竞争力、实现新跨越。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大健康产业引领力,加快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支撑力,不断提升企业转型发展竞争力,构建产业链条完备、产业特色鲜明、产业环境完善、领先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集群体系。要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动力,注重发挥资本市场力量,着力建强创新人才队伍,加速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与产业融合。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强开放平台这个“重要载体”,抓好本土企业国际化这个“关键因子”,攻坚重大项目这个“源头活水”,不断提升经济国际竞争力、全球要素配置力、对外影响力。要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一个充满“青春引力”的城市、绽放“文化魅力”的城市、澎湃“双创动力”的城市、彰显“现代活力”的城市,让泰州成为年轻人放飞梦想的诗和远方,成为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的创客天堂。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公平法治成为泰州营商环境最可靠的保障,让诚实守信成为泰州营商环境最亮丽的底色,让开明开放成为泰州营商环境最活跃的个性,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全会强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定的发展环境是基础、是保障,必须坚决打牢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推动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把工作重点由“防感染”转变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推动人民生活品质稳步提升,聚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每天增加的“小确幸”汇聚起民生的“大幸福”。要推动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始终把安全发展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

全会指出,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干事创业的高超本领,磨砺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以过硬担当、过硬能力、过硬业绩,交出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就做好当前工作,全会强调,要稳住经济基准线,确立目标导向,加强需求管理,积蓄转型动能,确保明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守住企业生命线,保障有序生产经营,支持拓展国际市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企业长远发展的信心。要抓住城建挺进线,以大交通建设再造区位优势,以大片区发展优化功能布局,以大环境治理提高人居品质。要管住发展安全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管控经济金融风险,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把住民生保障线,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解决民生现实难题,增加优质服务供给,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感到暖心。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