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2-30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8日至29日,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广大残疾人朋友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省残联发来贺信。市领导万闻华、卢佩民、汤成快、徐克俭、臧大存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周小慧主持。

朱立凡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着力健全惠残政策体系,倾力打造助残服务平台,竭力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圆满完成全市残疾人脱贫奔小康任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省残运会,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履职尽责、真情付出,在残疾人脱贫攻坚、权益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残疾人自信自立、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涌现出了一大批自强典型,生动诠释了“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

朱立凡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更加重视保障残疾人权益,更大力度增进残疾人福祉,更实举措提高残疾人发展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不断开创泰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同心同德,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实践引领,把牢残疾人事业前进方向。要坚持用心用情,把残疾人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残疾人的服务保障抓在手上,把残疾人的全面发展扛在肩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坚持齐心齐力,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坚实依靠,各级残联组织当好贴心娘家,相关部门单位发挥职能优势,社会各界共襄助残善举,造浓残疾人事业发展氛围。

朱立凡希望广大残疾人用乐观坚强焕发生命光彩,争做自信自立的人生强者;以一技之长服务社会发展,在与全市人民共同奋斗中改变命运、成就梦想、体现价值;从自身做起引领文明风尚,以爱心善意的传递让整个社会充满爱意暖意。

省残联在贺信中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泰州市各级残联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创新实践;坚持人民至上,以高质量的服务改善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加强残联自身建设,以改革的全面深化推动残联工作的全面提升;大力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以动员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永葆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

开幕式上,市科协代表全市群团组织致贺辞。

本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以及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