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28 10: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来到市区部分医疗机构、基层卫生室和发热诊站,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保健康、防重症,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稳妥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徐文进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方针参加相关活动。

朱立凡首先来到海陵区万达广场发热诊站,详细询问诊站接诊工作,查看防疫急需药品储备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统筹力度,科学有序地将核酸检测点改造成便民发热门诊站,优化站点布局,更好方便市民就诊。要把发热诊站打造成普及健康知识的科普站,加大用药知识尤其是退烧药物的宣传普及,为市民提供更多用药方案,引导广大公众合理适度用药。

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朱立凡来到急诊中心,详细了解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发热门诊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形势下,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分类分层、精准救治策略,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强化医疗物资供给,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各项制度,全力以赴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督促他们在做好救治工作同时,加强自身防护,调整好状态、保重好身体,更好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市急救中心,朱立凡来到调度指挥大厅,详细询问急救中心的120接线量、出车量以及应对高峰采取的相关措施,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120急救是十分宝贵的医疗救治资源,当前形势下,要加强全市范围内急救资源的整合调度,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急救人员、驾驶员和车辆的动态平衡。

朱立凡十分关心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来到姜堰区张甸镇中心卫生院和宫王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疗、退烧药品储备及重点人群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基层医疗机构是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道重要屏障,要落实基层首诊负责制,对于有重症风险的感染者,应及时指导协助转诊。要切实提高网格化治理效能,探索“网格+警格+医格”三格融合,推动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到“精网微格”。要安排实战经验足的医护人员下沉到网格,合力摸清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人合并基础疾病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及时响应群众个性化诉求,以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举措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