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述职点评会召开
2022-12-22 08: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利用一天时间现场观摩了各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后,12月2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召开全市“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述职点评会。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注重高水平策划项目、高精度招引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努力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泰州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对各市(区)项目招引建设情况逐一点评,并对重点园区下一步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主持点评会。市领导张余松、卢佩民、张小兵、沈峻峰、徐克俭等出席。会上,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海陵区、姜堰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分别汇报了“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需要市级协调的重点事项。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立凡指出,启动实施“三比一提升”行动三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前所未遇的不确定性,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咬定项目不放松,项目质量规模、项目推进效率、项目产出效益和园区核心竞争力都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标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项目建设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持续深化“三比一提升”行动,全力攻坚克难,全速加快推进,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朱立凡强调,要高水平策划项目,积极开阔眼界、拓宽思维,善“抓”战略机遇、善“扩”特色优势、善“抢”新增长点、善“靠”产业基础,多做前瞻性、战略性、破题性策划,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落实。要围绕宏观大势策划项目,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动向,加强项目编排、策划、包装,争取更多项目“进盘子”“进笼子”。要聚焦主导产业策划项目,立足自身产业发展定位,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全力在重大项目策划上取得新突破。要敢于“无中生有”策划项目,保持对经济、对产业的高度敏感性,科学策划一批行业领先、具有一定可行性的重特大项目,为泰州高质量发展不断构筑新动能新优势。

朱立凡指出,要高精度招引项目,坚持有的放矢,不断提高项目招引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带着账本去招商,算好家底账、需求账和长远账,摸清自身家底,坚持客户思维,准备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方案,对于一些非常优质的项目要有长远的眼光和开放的胸襟,最大限度争取主动、提高成功率。要建好用好招商小分队平台、以商引商平台和异地商会平台,更加有效推动项目引进落户,推动更多项目“链上开花”。要建立一支懂招商、会招商、能招商、招成商的专业化队伍,健全完善“赛”加“练”的培训机制,强化以赛代选、以练代选,注重用案例分析、用实战训练,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朱立凡强调,要高效率推进项目,持续优化项目服务,构建项目建设全链条动态管理、分类施策、梯次推进的工作体系,加强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跟踪服务,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透明、成熟、可预期的政策体系,坚持政策执行人的诚信风格,真正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要严格督查考核,推进重大项目监测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加强跟进督查、跟踪问效,通过实实在在的考核,确保落地实实在在的项目。要强化激励保障,让招商队伍用心、安心、热心、暖心,更好地激发干劲、鼓舞斗志,持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 通讯员 李星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