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2-20 08: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9日,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全市社科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理论研究高地、决策咨询高地、社科人才高地,为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更多社科力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出席。

朱立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自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推出了一批富有时代特色、具有泰州特征的社科理论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发挥了独特作用。

朱立凡指出,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奋发有为,努力以社科工作的繁荣发展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打造理论研究高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宣传研究者,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觉传播者,奋力打造新时代社科理论研究高地。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努力打造决策咨询高地,紧盯重大命题,强化对策研究的前瞻性;紧盯发展难题,强化服务决策的实效性;紧盯民生问题,强化贴近基层的主动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耕泰州沃土,多谋应对之招、多思破解之策。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打造社科人才高地,完善人才培育机制、人才交流机制、人才激励机制,把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到全市社科事业中来。

朱立凡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在人才配备、阵地建设、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保障,为社科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起社科战线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张新科代表江苏省社科联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社科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希望泰州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提高“联”的站位,不断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开创“联”的新局,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新贡献;凝聚“联”的合力,不断打开泰州社科工作的新局面;浓厚“联”的氛围,不断提升社科工作的新格局。

大会审议通过泰州市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泰州市社科联第五届理事会及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朱莹当选为市社科联主席。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