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九大攻坚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12-19 09: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反映城市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目前,泰州已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正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全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群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化进程顺利推进的重要途径。

今年以来,泰州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提升九大行动,有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九大攻坚行动具体包括:网申工作攻坚提升行动、文明小区攻坚提升行动、物业管理攻坚提升行动、文明交通攻坚提升行动、乡村风貌攻坚提升行动、市容环境攻坚提升行动、垃圾分类攻坚提升行动、城乡接合部攻坚提升行动、创建氛围攻坚提升行动。

海陵路既是城市文化中轴线,又是南北交通大动脉。近年来,一些地段年久失修,影响了市容环境。今年9月初,海陵路视觉综合提升工程正式启动,现在,海陵路沿街商铺新的店招店牌已安装到位,整体风格统一,又突出各家特色,给人赏心悦目的视觉感受。

通过市容环境攻坚提升行动,市区一批原先形象不佳的道路,视觉效果和城市颜值均得到提升。

市区锦绣华庭小区是今年改造的老旧小区,楼房外立面粉刷出新,绿化提档升级,配套亮化让夜空温馨明亮,停车位也增加不少,小区还建起了百姓议事亭……一桩桩、一件件都让居民称道。

通过文明小区攻坚提升行动,一批历经岁月沧桑的老旧小区,正迎来蝶变新生,居民住得安心、舒心。

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身边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通过“空中飞线”整治,城区主干道十字街头,头顶上各种杂乱无章的飞线不见了,天际线清晰又明朗;市区主干道两旁,曾经锈迹斑斑的各类箱体,如今悄悄披上“彩装”,原本外观单一的配电箱,箱体上印上了创意彩绘,融入泰州元素,成为街头一道有创意的靓丽风景……

通过攻坚,泰州城市形象日益提升,民生温度日益彰显。记者 严小乔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