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12-16 10: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4日,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朱立凡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全会的各项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续写新荣光、再创新辉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万闻华、张余松、卢佩民、徐克俭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祥凤主持会议。

朱立凡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立凡指出,续写新荣光、再创新辉煌,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阶级本色,在政治上更坚定、理论上更清醒、行动上更自觉,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续写新荣光、再创新辉煌,要把握时代主题、扛起使命担当,焕发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投身主战场攻坚,当好现代化泰州的光荣建设者。续写新荣光、再创新辉煌,要矢志赋能成长、练就过硬本领,对标知识型劳动者勤学习、对标技能型劳动者勤实践、对标创新型劳动者勤创造,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者。续写新荣光、再创新辉煌,要发扬伟大品格、展现时代风采,扬文明之风、行精神之美、聚和谐之力,当好社会新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朱立凡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落实到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全过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泰州大地蔚然成风。

徐大勇代表江苏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泰州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思想引领,更好团结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团结奋斗、把握时代主题,全力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再立新功;坚持人民至上、紧盯所需所盼,力促职工维权服务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激发工会组织新的活力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市妇联代表群团部门向大会致祝词。

本次大会将听取并审议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