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青团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12-13 14: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2日,共青团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朱立凡、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朱立凡勉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中奏响青春之歌、续写青春荣光。市领导万闻华、张余松、卢佩民、张小兵、廖鹏、沈峻峰、徐克俭出席。

朱立凡充分肯定共青团泰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饱含着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感悟核心的力量,主动汲取真理的力量,持续砥砺实践的力量,做紧跟党走的泰州青年。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扛起担当之责,提升担当之能,务求担当之效,做堪当重任的泰州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奋斗观、幸福观,做艰苦奋斗的泰州青年。

朱立凡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四个始终成为”的要求,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服务青年,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广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争当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合格青年工作者。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以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省级“青年发展型城市”为抓手,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工作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熊俊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广大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踏上新征程,共青团的政治优势要始终定位在“为党育人”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踏上新征程,共青团的职能优势要始终定格在“服务青年”上,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踏上新征程,共青团的组织优势要始终定向在“自我革命”上,推动泰州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将听取并审议共青团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团市委新一届领导机构及泰州市出席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