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建成多功能线性公园
2022-12-12 10: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多功能线性公园一角。 钱宏斌摄

日前,姜堰建成长约1800米的线性公园。该公园由彩色慢行步道、生态停车场、沥青行车道、丰富绿化、休闲廊架等组成,功能多样、宜观宜游。

线性公园位于姜堰大道(东海路至S229)南北两侧,改造前杂草丛生,非机动车道外侧损坏严重,不少停车位遭毁,附近群众反映强烈。今年3月,姜堰在该路段整治建设线性公园,清除杂草,修复路面,沿线种植桂花、山茶等常绿植物,点植榉树、乌桕、无患子、朴树、红枫、鸡爪械等观叶植物。另外,种植成片的独杆月季、紫薇、绚丽海棠、红梅等开花植物,道路节点空间使用造型黑松、五针松组合,搭配花镜、石头等,营造了精致的景观特色,打造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季相效果。

公园两侧每间隔约20米布置高3.5米景观灯。每到夜晚,明黄柔和的灯光,不仅让城市更加亮丽,也温暖了市民的心。线性公园还本着便民服务的原则,建成了拥有400多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解决了群众“停车难”问题。

线性公园不仅可以游逛、停车,还可健身休闲。停车位旁,蓝色、米色、黑色相间的波浪形彩色步道,十分显目。跑道总长约1600米,采用帕米孔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一方面贯彻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另一方面将路面彩色化、艺术化,增加线性公园的亲和力、互动性。跑道旁边还设置了木纹钢结构廊架,安装了休闲座椅,市民走累了,可就近坐一坐,放松身心。

前不久,姜堰线性公园入选江苏“乐享园林”100处名单。姜堰区住建局局长郁榕说,姜堰正进行城市更新,精致的线性公园体现了管理的精细化、发展的低碳化、生活的便利化,相信市民身处其中,定能洗去身体和心灵的疲惫,收获愉悦心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