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泰州大地上 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2022-12-11 12: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全媒体新闻行动走进泰州,朱立凡接受省级媒体专访

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泰州大地上 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安排,新华日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媒体新闻行动12月9日走进泰州,对市委书记朱立凡进行专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参加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泰州将以什么样的壮志雄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接受省级媒体专访时,朱立凡说,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强富美高”总目标,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泰州大地上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为全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真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系统部署,强调“打造产业链条完备、产业特色鲜明、领先优势突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体系”,特别把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带动优化全省区域经济布局”的重要举措进行部署。前不久,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形成了一揽子综合性、集成性支持政策。朱立凡说,对泰州而言,大健康产业发展已经迎来了战略机遇期和产业风口期,唯有抢抓机遇和风口,才能决胜当前、制胜未来。泰州将坚持全市域协同发力,强化体系集成、规划集成、政策集成、平台集成、人才集成,依托医药产业坚实基础,推进前延后伸、跨界融合,加快构建以医药制造、医疗服务、养生养老、健康食品、康养旅游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争创国家级原料药生产基地,打造疫苗、诊断试剂、特医食品等特色产业高地,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大健康产业达到4000亿元规模,在扬子江先进制造业产业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塑造特色优势。我们目标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全国重要的医药健康创新策源地、引领全国大健康产业改革发展的先行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样板城市,积极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持续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的城市名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都对民生工作作出新的部署。面向未来,泰州将如何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让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朱立凡说,泰州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民生工作的精准度、精细度、平衡度,扎实做好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文章,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富民上,大力推动产业富民、技能富民、政策富民,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在惠民上,以“一老一幼”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实事,让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孩子们都有快乐童年。在安民上,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精网微格”工程,扎实推进平安泰州建设,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征程正未有穷期,重任千钧再出发。朱立凡表示,我们将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奋斗开创泰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在泰州大地上充分展现古今交融、水韵梅香、产城共荣、祥泰安康的美好图景,让“强富美高”新泰州成为全体泰州人民的幸福家园。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