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2022-12-10 13: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12月9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会议。

朱立凡指出,近年来,泰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朱立凡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重大任务和重大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朱立凡指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聚焦“四新”“三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聚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发展,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聚焦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聚焦凝聚人心,稳妥推进港澳******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聚焦懂网用网,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要深入落实“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总要求,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的领导,培养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守正创新,把握原则方法,切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统战智慧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统战贡献。

市领导汤成快、刘浩、梁三元、刘霞、沈峻峰、徐克俭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统战工作会议;统战工作;新时代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