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2-09 15: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朱立凡作工作报告 万闻华作小结讲话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12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泰州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朱立凡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小结讲话。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要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感悟思想伟力,紧跟核心奋斗,不断增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勇气、智慧和能力。

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伟大胜利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要把“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常悟常进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动力,坚持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策问道,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泰州大地充分彰显、造福人民。

全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我国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强富美高”总目标,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做实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文章,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转型提级两大行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在发展定位上,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下转07版)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

(上接01版)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在动力支撑上,全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创新引领力、项目牵引力、城市承载力、生态支撑力;在价值实现上,切实解决好区域之间、城乡之间不平衡的问题,平均数背后的大多数问题,物质富裕基础上的精神富足问题,指标背后群众获得感的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泰州大地上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为全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要壮大实体经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更大突破;紧扣提升能级,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开放创新,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抓好教育这个根本,全力做强科技这个关键,不断夯实人才这个基础,在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上展现更大作为;永葆为民情怀,拓宽增收渠道,优化公共服务,兜住民生底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提升;夯实生态基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完善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聚焦公平正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加快建设法治泰州,在健全民主法治上发挥更大作用;强化文明引领,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提升社会文明感召力和向心力,塑造特色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建设文化强市上彰显更大自信;完善社会治理,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体现更大担当。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入实施新时代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干部领导力、发展力、治理力、服务力。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泰州。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全会强调,必须准确把握会议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细化完善工作抓手和思路举措,锚定“站稳全省第一方阵”不动摇,保持定力、深挖潜力、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全力守牢安全底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书面审议了《中共泰州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报告》。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市党代表,市委法律顾问代表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