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年夜饭预订进入高峰期
2022-12-08 11: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兔年的春节来得格外早,2023年1月22日就是正月初一。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泰州年夜饭预订已陆续进入高峰期,不少店家的包厢已经订满。

为了激起大家的订餐热情,各店家都开展了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打折、特价菜、满赠、抽奖……部分店家还实行了个性化定制年夜饭、个性化定制外卖年点等。

大部分餐饮企业的年夜饭预订工作都在11月正式启动,但也不乏去年就开始预订今年年夜饭的客人。“去年除夕,有十几位客人吃完我们的年夜饭,觉得很满意,就直接预订下一年的了。”会宾楼总经理翟利龙介绍,目前,他们的年夜饭包厢已全部订满,大厅已预订至70%。

该店还提供“年夜饭外卖”,有固定搭配的实惠套餐,也能进行个性化的单点。广大市民可通过电话、公众号、直播间等多种方式预订外卖。线上销售,配送到家,帮人们实现一顿足不出户的年夜大餐。

“让爱团聚·年味食足”,这是世茂泰州茂御酒店年夜饭席的宣传标语;“红红火火”“大好河山”“紫气东来”“大展宏图”“硕果累累”……这些是一道道佳肴的名字。“我们年夜饭的宣传推文及菜品名称都富有年味、寓意美好,希望每一位客人在饱餐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满满的新年祝福。”茂御总经理湛重庆介绍,他们的年夜饭分为大厅和包厢,大厅1688元/桌,包厢388元/位起订,凡预订年夜饭的客户即赠送饮品及酒店西餐厅自助晚餐券两张。且该店有6至20人不等的包厢,“小家庭”年夜饭也适用。目前,该酒店年夜饭包厢已被预订七成以上。

大酒店环境优雅舒适,社会餐饮门店价格亲民、菜品实惠。据走访,泰州社会餐饮门店的年夜饭预订节奏可一点不输大酒店。泰州天宝雅趣府酒店和雅趣凤凰府酒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两家店的年夜饭在11月初就已经全部预订满了。“几乎都是老主顾,平常吃着合口味,年夜饭便也选择我们家。有些客人已经在我家吃了好几年的年夜饭,吃出家人的感觉了!”

随手点开外卖平台,还有烧烤店、连锁型餐饮店等推出特别的“年夜饭小吃套餐”。

此外,记者了解到,再过不久,许多超市、餐饮饭店、星级酒店都将推出“半成品年夜饭”,菜品从开胃小菜到牛羊鱼肉等,应有尽有。

“不管能不能订到,今年都要好好吃一顿年夜饭!”市民李女士说,去年,她就买的“半成品年夜饭”,回去只要加热一下就可以吃,省时省力,味道也好。

走访下来,泰州年夜饭开餐时间普遍在下午5点至6点,暂时还未发现有“二轮年夜饭”的预订。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方培力表示,这是泰州的年夜饭营销盲点,我们的“兄弟城市”扬州,已出现不少“年夜饭二轮预订”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伟说,他们会督促各餐饮商家做好相关服务,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用心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