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2-12-08 10: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7日上午,泰州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全市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始终坚持“三个务必”,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想为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表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多作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1位年轻干部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结合泰州发展、工作实际以及个人实际,畅谈个人的体会和想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朱立凡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年轻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更好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更好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保持赤子情怀,立志做大事,矢志为党和人民做事,始终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年轻干部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更好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更好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守住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重活累活抢着干,带头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年轻干部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好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好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要求,不当老好人、不当太平官,坚持原则不流俗、乱云飞渡仍从容,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朱立凡强调,年轻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地在大局下思考、谋划、行动;善于见微知著,发挥好思维活跃、敏捷的优势,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自己“时时放心不下”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要锤炼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杜绝眼高手低、有始无终、消极应付,学会谋对路子、扑下身子、钉紧钉子,切实提高执行力,不断推动工作由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要锻造步步踏石留印的硬作风,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善作善成,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断用实干和实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要强化处处严守规矩的自律性,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清廉自守、廉洁奉公,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