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企业破产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2-12-08 10: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7日,泰州召开企业破产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回顾今年全市企业破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企业破产过程中涉及的有关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辙通报了泰州今年企业破产审判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府院联动协调机制作用,注重运用市场化方式推动企业重整与清算,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采取综合模式挽救企业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特别是全市两级法院,作为企业破产处置工作的主力军,不断完善破产审判工作机制,走出了一条市场化、法治化的破产审判之路,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司法保障。

刘浩指出,企业破产处置有利于平等保护债权人和债务人合法权益,也是清理“僵尸企业”、释放生产要素的重要通道,对促进经济转型、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主体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企业破产处置工作的重要性;聚焦重点,全力做好企业破产处置各项工作;凝聚合力,协同高效推动企业破产处置工作,努力实现企业破产处置工作法律效果、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