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部署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暨火灾防控工作
2022-11-30 13: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9日,泰州召开全市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暨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市委书记朱立凡、市长万闻华分别作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立凡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两客一危一货、建筑施工、消防、水上交通、中小型工业企业、船舶修造和危废固废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见实效,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知重负重的担当和唯实唯勤的行动守住安全底线,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

万闻华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冬季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刘浩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牵头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在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力抓好火灾防控,深入开展商场市场和商业综合体、工业企业、村(居)民自建房等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对因防疫需要临时关闭安全出口的,必须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人员疏散逃生、应急救援通道畅通;要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治理能力。要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突出防救并举、科学施救、配强装备,督促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力量配备,构建与综合应急救援任务相适应的现代化装备体系,切实提升复杂火灾的攻坚打赢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做好防灾减灾等工作,加强救灾物资需求研判和调拨。要坚决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陈忙耕主持会议,并通报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安排,市消防救援支队、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分别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