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农大大方生物产业研究院在泰州揭牌
2022-11-29 11: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动物保健品产业发展再添利好,11月2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大方生物产业研究院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揭牌。

南京农业大学大方生物产业研究院由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大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研究院将聚焦动保产业,国内外前沿生物技术,以畜禽福利养殖和伴侣动物健康为重点,围绕中药替代抗生素和噬菌体、功能性添加剂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基础成果转化,助推泰州动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研究院的成立是市农业农村局人才工作“书记项目”取得的一项成果。今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推动泰州畜牧兽医行业与大院大所合作,将“打造动物保健产研融合高地的泰州样板”作为人才工作“书记项目”,谋划打造全国性动保产业交流平台、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研发平台、“政产学研”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大院大所合作共建产业研究平台等四个平台。

“南京农业大学与泰州农业农村领域的合作已有多年,在泰州建有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与兴化市开展了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落户的研究院,不仅是教学、科研、试验、示范的重要场所,也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更是服务泰州实体经济、文化传承的桥梁和纽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