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主持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2022-11-26 10: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1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政企齐心合力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这是对泰州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性、历史性机遇。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积极抢抓战略机遇,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合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泰州案例”。市领导万闻华、刘浩、徐克俭、叶冬华,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勃林格殷格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泰州市人民医院、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国裕真爱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泰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泰州市溱湖绿洲旅游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和自身实际,就如何发现机遇、抓住机遇,用好用足政策,从科研创新、产业布局、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立凡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就实体经济而言,大健康产业是我市最具辨识度的地标产业,这既是城市价值的体现,也是我们未来的希望所在。各市(区)要明晰产业发展定位和目标,明确发展规划和路径,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关部门要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落实到位,更好让企业得益受惠。各位企业家要保持定力、坚守主业,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借势腾飞,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创新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拓展上,加快构筑竞争的比较优势。

朱立凡强调,大健康产业是大产业,拥有大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当前,泰州正处于“产业风口”和“政策风口”的黄金机遇期。大家一定要抢抓风口、拥抱机遇,进一步拓展新局、布局创业,加快在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延伸,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强大的创新主体。要树立大格局、大视野,更广更深参与国际市场开拓,在强手如林的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

万闻华说,《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出台,将引领外界对泰州、中国医药城及泰州大健康产业形成新一轮的关注热点,推动更多资源要素集聚到泰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和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服务老百姓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目标定位,强化链群集聚、项目支撑、创新引领、健康惠民,切实推动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