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1-22 10: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1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到会讲话。他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泰州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的崭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万闻华、张余松、卢佩民、汤成快、徐克俭、周小慧出席会议。

朱立凡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融入大局、主动作为,在科技经济融合、繁荣学术交流、推动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不愧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集智创新,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不愧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朱立凡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突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树牢理想信念,在强化政治领航中锚定方向;勇挑时代重任,在投身创新实践中再立新功;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推动形成创新创造良好风尚中贡献力量,当好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排头兵。

朱立凡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大力提升政治引领能力、服务大局能力、人才集聚能力、争先创优能力,真正把科协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各地各部门要以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为目标,对科技工作者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帮助科协组织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孙春雷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泰州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政治引领,集聚高端资源,聚焦科普主责,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开创新时期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朱嘉浩当选为市科协主席。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市委副书记汤成快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围绕中心大局提升服务效能,践行科普为民共创美好生活,推进组织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以新面貌、新作为创造更多更好的新业绩。

代表大会表彰了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全体代表还发出了《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