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厚植教育发展优势 泰州海陵启动“幸福教育”改革3.0版
2022-11-21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泰州讯 “如何保持教育发展的良好势头,让海陵教育的实力更强、后劲更足?如何助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用什么样的教育来支撑?如何推动海陵践行‘四个第一’、跑赢‘双增’赛道,以什么样的教育来实现?”“‘幸福教育’面临新任务、新课题,一定要时常叩问自己,始终坚持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奋力书写让58万海陵人民满意的‘幸福答卷’。”在11月19日召开的泰州市海陵区“幸福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海陵区委书记孙群以“三问三答”,吹响“幸福教育”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2020年以来,海陵区连续召开“幸福教育”大会,全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海陵教育的势头越来越好,海陵教育的生态越来越优,海陵教育的亮点越来越多。

教育要发展,师资是根本。会上重点解读了《海陵区幸福教育“名师工程”实施意见》,计划从梯队体系、具体措施、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入手,从2023年起,通过三年有针对性的培养,到2025年培养造就一批“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

据了解,在对相关人才给予政治荣誉、精神激励、参照《优秀教育人才奖励办法》进行物质奖励之外,海陵区还为名优人才、精锐人才、新锐人才等三类人才,分别安排了“礼遇包”“能量包”“成长包”三个“礼包”。“礼包”既有物质奖励,还有包括每年免费安排一次专家体检和专家疗养、安排下岗待业的配偶就业,在提拔以及职称评定时优先等举措,让教师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幸福。

会上同时解读了《海陵区关于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实施公办幼儿园备案制教师管理的意见》。针对公办幼儿园编制短缺问题,海陵区将开展试点人员编制备案制管理。公办幼儿园备案制教师是指因公办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需要,按照规范程序统一招聘录用,安排到各公办幼儿园任教,实行劳动合同管理的非事业编制身份教师。该区将在师生比1:16的比例基础上按照5%的调增比例核定公办园备案制教师名额,并实行动态调整。与此同时,该区将全面实行“区管统一招聘、学校按岗聘用”。“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将坚持“整体谋划、试点先行”的原则,先选择试点学校实施,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区面上推行。

会上对海陵区第二批“胡瑗名师”获得者、区“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五好”少年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孙群表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海陵“幸福教育”改革3.0版将继续全面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按照“名校+”办学模式,实施强校带弱校、名校带新校、城校带镇校,一体推进,加快教育集团由“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吴驰 沈雁秋)

标签:教育;海陵区;幸福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