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建强青年人才队伍 锻造新时代水利先锋
2022-11-18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泰州讯 近年来,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积极聚焦青年人才工作,致力通过“引才”“选才”“育才”“用才”组合拳,全面打造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人才队伍,锻造新时代水利先锋。管理处多名青年职工获评“全国水利技术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水利系统十大水利工匠”“江苏省文明职工”“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加强思想淬炼,以信念坚定为第一标准

管理处党委始终将思想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持续深入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把重要讲话精神、四史、党章党规等作为核心学习内容,引导青年干部崇尚真理、坚定信仰。大力推进“青年学堂”建设,每个党支部成立青年学堂,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并定期开展学习成果汇报,促进青年干部在学习中得到思想上的淬炼、精神上的成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黄桥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让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成为经常,引领青年干部夯实信仰之基、把稳信念之舵。

加强实践锻炼,以实干实绩为根本要素

管理处通过技能比武等实践锻炼促进青年职工提升技能水平,为工程管理、河湖管理积蓄力量。为提升技能比武实效,管理处实施“重点事+重点人”的培训模式,成立专组并由专人负责,从理论培训到实践操作、大赛模拟,全方位提升重点选手技能水平,同时他们的工作作风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质的转变。为让青年干部拓宽工作视野,提高工作能力,管理处主动请缨,将一批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扎实的青年职工送往上级各职能部门锻炼学习,让他们不断磨炼自己。一名职工获“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名职工代表省厅、省级机关工委在多个竞赛中荣获团体、个人第一名。

加强党性锤炼,以冲锋担当为作风导向

选用好干部标准要坚持“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管理处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锻炼,得到成长。青年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队员们在抗洪抢险一线,主动担负巡视江堤的重任;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天候参与共建社区的防疫工作;在志愿服务一线,深入社区开展节水护水宣传;在为民服务一线,走上船头学雷锋。突击队员们还是各自岗位上的业务骨干,参与管理处改革发展中许多重大事项,为管理处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将继续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创人才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打造水利人才集聚新高地,服务区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刘军 刘家皓)

标签:淬炼;信念;管理处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