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鬼”门关里救人回 中风患者得康复
2022-11-17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泰州讯 “谢谢侍医生!谢谢各位!没有医院就没有我家老马的今天。”刚上班,患者马先生的夫人便带着一面写着“良医高尚解病痛、医术高明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简称:泰州四院)卒中中心,感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们精心、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马先生今年53岁,半个月前突然出现语言错乱神志不清、前言不搭后语等症状,被家人送至泰州四院就诊。经过医师详细检查后,马先生被确诊为脑梗死,由于错过了最佳的溶栓取栓时间,只能住院进行药物治疗。在卒中中心治疗了10多天后,马先生的精神状态逐渐正常,生活自理能力也基本恢复。

泰州四院卒中中心医疗副总监、神经内科主任助理侍永伟提醒,脑中风除了有“中风120”口诀上的常见表现,还可能有一些精神方面的异常症状,比如突然出现的认知障碍、行为异常、情绪改变、焦虑等等,只要发现有上述的任何一种症状,都要尽快送到正规的、有救治条件的医院进行治疗。脑中风的救治是与时间赛跑,发病后4.5小时内是救治的黄金时间,越早越好。

目前,我国脑卒中的患者有明显年轻化的趋势,泰州四院卒中中心每月接诊的近百名脑中风患者中,有百分之十为45岁左右的人群,其中接诊治疗过最年轻的患者甚至只有21岁。对年轻人来说,健康的饮食习惯、戒烟戒酒、规律的运动、缓解压力是防止脑中风的基础。泰州四院卒中中心医疗总监、神经内科主任周仁华提醒,“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早干预,定期测量血压、血糖、血脂指标和规律的健康监测,可以尽早发现健康隐患并及时治疗,从而有效降低中风的发病率。”(陈姝)

标签:卒中;泰州;卒中中心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