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调研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2022-11-16 10: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市长万闻华调研由其领办的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关于以数字经济推进泰州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深入推进数智赋能三年行动,不断夯实数字基础,打造特色应用,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对该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万闻华先后来到江苏民慧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州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中心及智算中心等建设情况,实地调研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勉励企业聚焦地方数字政府建设、产业数字化及数字产业化发展等,强化基础支撑,创新场景应用,推动数字经济成为泰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调研中,万闻华指出,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对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充分吸纳建议内容,谋深谋实明年政府工作,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万闻华强调,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致力数字化转型,积极抢占发展新赛道。要围绕“底座+应用+门户”攻坚方向,构建以应用为牵引的工作推进体系,更好赋能经济发展。要认真落实政府数字化转型“任务书”“路线图”,编制应用清单,排定实施方案,推进任务落实,丰富应用场景,全力以数智动能助力政府治理现代化。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卫国、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