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上海)城市及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
2022-11-12 14: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 通讯员 姚梦颖)美丽凤城再度牵手大上海。11月11日上午,泰州(上海)城市及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朱立凡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泰州城市及产业投资环境推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主持推介会。市领导刘霞、徐克俭、叶冬华、方针,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出席。

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长三角一体化的领头羊。推介会上嘉宾云集,来自上海的政商界精英齐聚美丽的黄浦江畔,共谋合作发展。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立勇,英国吉凯恩航宇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顾永康,比利时速的奥集团北亚区总裁托马斯·欧力斯,金光农业资源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东,中国外运华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笃鹏,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增平,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大涛,中南高科产业集团总裁李劲,上海东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耀中,上海海泰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虹口区工商联主席、上海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丁劲松,前海方舟长三角一体化基金总经理张雪冰等出席。

“刚才我们一起品尝了泰州早茶。泰州早茶的食材、工艺和制作集中反映了泰州人的性格特征,那就是实在、认真、勤奋。今天,实在、认真、勤奋的泰州人走进大上海,与各位新老朋友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朱立凡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客商嘉宾的距离。他说,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强调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上海+泰州”必定是一场“泰”精彩的“沪”动。

朱立凡用4个“1”来解码这一场“泰”精彩的“沪”动。他说,这是1条通达之路。上海是对外开放的门户、长三角一体化的龙头,泰州位于江苏地理中心、长三角中轴,随着北沿江高铁开工建设,泰州将深度融入上海“1小时都市圈”,“上海门户+泰州支点”,一定会让企业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广、发展前景越来越好。这是1次创新蝶变。上海是国家科技创新高地,拥有“从0到1”的科创引领能力,泰州是长三角先进制造业集聚地,“上海科创+泰州制造”,一定会让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好应用不缺场景,让科技之花结出丰硕的产业之果。这是1座投资富矿。泰州正加快建设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上海资本+泰州机遇”,一定会让富矿变为财富,让未来无限可能。这是1份幸福清单。在泰州,您可以欣赏独具魅力的水乡风景,品尝精致鲜美的特色佳肴,感受教育之乡的人文底蕴,“上海快节奏+泰州慢生活”,一定会让您感受不一样的人间烟火,带给您触手可及的尘世幸福。

“走动走动、三分财气,常来常往、财运高涨。诚挚邀请上海的朋友们多到泰州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泰州之美、抢占发展之机、共创繁荣之路,在这场双向奔赴的‘沪’动中续写更多‘泰’精彩的故事。”朱立凡向上海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万闻华作了泰州城市及产业投资环境推介。她说,这座城虽然年轻,但产业的根脉深厚,来泰发展实业“泰合拍”。在泰州,只要是好项目、好企业,都能有机会、有机遇。这座城虽然朴实,但内在的魅力丰富,来泰合作深耕“泰理想”。落子泰州,不管是工业品还是消费品都能“近享市场盛宴”;投资泰州,不管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都能“尽享市场蓝海”。这座城虽然不大,但尘世的幸福极多,来泰共赢当下“泰幸福”。泰州人将崇文重教注入城市血脉,将乐活闲适汇入城市气息,将守望相助融入城市习惯,将幸福变成了城市基因、生活味道。

项目集中签约是本次推介会的重头戏。共有30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科技人才项目5个,总投资超325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符合“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的产业发展方向。

嘉宾及客商代表杨立勇、托马斯·欧力斯、刘大涛发言,大家对泰州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

推介会前还举行了早茶会见会,市领导邀请与会的客商嘉宾品尝泰州早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