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安开展“119”消防安全活动
2022-11-10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辖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切实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指数。

“发生火灾时,我们可以用湿纸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11月8日下午,在泰州市姜堰区城西实验学校,民警正在向学生讲解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示范,现场指导学生动手参与灭火,加深广大师生对消防知识、消防技能的理解和应用,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缪海舟摄)

民警走进社区、敬老院等开展“消防连万家 安全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就如何正确用火、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灭火器的原理、适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各种消防器材标志,指导群众使用灭火器进行自救,帮助广大市民掌握必要的防火逃生技能。


(图为民警进社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周静摄)

为精准有效防控各类火灾事故,民警还对超市、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进行“问诊把脉”,对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逐一排查,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李钰)

标签:演练;校园;消防安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