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精彩亮相《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
2022-11-10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泰州讯 今年是中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11月5日至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国际湿地城市”武汉设主会场举行。这是我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


“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本届大会的主题,也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在国家林草局和武汉市政府联合发布的《中国加入湿地公约30年》纪录片里,江苏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携“鸟中国宝”东方白鹳精彩亮相!


2017年,兴化市启动退渔还湿工程,建设江苏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公园湿地资源丰富,由草本沼泽、森林沼泽、库塘、输水河、水产养殖场等共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湿地生态系统,湿地公园内的草本沼泽、水产养殖场以及库塘等水域是鸟类天然的栖息场所。在冬季,随着水位下降和鱼塘休渔,逐渐露出大片泥滩和浅水区,丰富的鱼类、底栖动物以及水生植被,为鸟类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来源,吸引了数量众多的游禽、涉禽等湿地水鸟在此栖息和停歇,其中包括东方白鹳、小天鹅、白琵鹭和花脸鸭等珍稀濒危物种。


近年来,该市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持续实施水生态修复、退耕还湖、植树绿化等生态治理工程。随着该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适宜的环境和丰富的食物,为不同类群的鸟类以及一些珍稀濒危物种提供丰富的生存空间,有力促进了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新萱)

标签: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沼泽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