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11-09 10: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朱立凡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最强定力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抓创建

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

1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深入市区部分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镇、农贸市场,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以最强定力、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最大合力抓创建,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副市长叶冬华参加督查。

居民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朱立凡一行先后来到盛和花园、百年豪景小区,仔细检查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处理、楼道环境、空中缆线整治等情况,并与社区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区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建设文明幸福家园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共同参与,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要把握“共享共情、共建共赢”的逻辑链条,采用更加丰富的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丽和谐家园。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带动小区居民一起行动起来,努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浓厚氛围。要紧盯薄弱环节,对扒翻种植、乱搭乱建、私拉乱接、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让小区环境尽快美起来。

朱立凡一行还深入居民小区附近的御园路、兴隆路等背街小巷,查看沿街秩序和环境。他强调,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背街小巷的畅通、整洁直接关系百姓生活和城市面貌。要聚焦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完善背街小巷的道路设施、做好环境卫生、加强停车秩序管理等,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见精神,加快补齐城市管理短板,让群众收获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大泗镇,朱立凡一行来到大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泗集镇,详细了解阵地建设、活动开展、集镇环境整治等工作。他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很重要,要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教育群众的重要载体,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文明镇村创建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潜移默化地向广大农民传递文明理念,持续提升乡风文明。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集中纠治集镇普遍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沿街店铺出摊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深入开展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全域创建,让文明之花开遍城乡大地。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港盛农贸市场,朱立凡边走边看,现场检查市场环境、食品卫生,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快检等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强化规范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着力整治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引导市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