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党建引领新型农村 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1-05 13: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立群)11月4日下午,全市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汤成快、副市长周小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主持会议。

朱立凡在批示中指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四强四有”行动,不断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强镇兴村富民,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把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是现实问题,更是长远问题;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必须大力推进、聚力攻坚。要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破解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要优化产业发展路径、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加快运营模式转型、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动能,强化“三资”管理、护航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要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切实形成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唯实唯勤的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发布了全市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大典型案例,解读了全市村集体经济综合指数评价办法,公布了2021年度指数排行榜,兴化市委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集体经济;新型农村;农村集体经济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