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三比一提升”市(区)委书记项目建设季度述职会召开
2022-11-05 13: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更加聚力聚焦聚神重大项目招引建设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1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全市“三比一提升”市(区)委书记项目建设季度述职会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抓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切实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更加聚力聚焦聚神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坚定不移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泰州高质量发展站稳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万闻华、刘浩、梁三元、徐克俭出席会议,并对各市(区)项目招引建设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以市(区)委书记单独汇报的形式召开。会上,各市(区)委书记分别汇报了重点园区主导产业发展、产业链重大项目建设以及目前在谈、在批、开工、在建、竣工五类项目推进情况,并重点汇报了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项目招引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受宏观经济形势以及疫情防控的影响,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做到任何时候抓项目的劲头都不能松、精力都不能散、力度都不能减,抢项目、抢时间、抢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大进展、大突破,以高质量项目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

会议要求,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深度研究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做大做强做特主导产业,进一步明晰项目招引的主攻方向,加快形成以产业链吸引项目落户的招商引资新格局。抓紧建立高素质的招商团队,加大招商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提升策划谋划重大项目的能力水平,加快招引落户一批基地型、旗舰型、牵引型重大项目。持续创新招商方式,用好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市场化招商机制,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不断提升招商成功率。

会议强调,要高效整合资源要素,强化平台载体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集中优势资源打好项目攻坚战。要主动进位、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推进协调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在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的项目储备,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确保明年项目建设“开门红”。

标签:重大项目;聚焦;经济社会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