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外籍人士走进兴化垛田 领略“双遗产”独特魅力
2022-11-04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泰州讯 11月3日,兴化市组织开展“发现泰州之美外籍人士看泰州”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在当地工作、投资的,来自南非、阿尔及利亚、牙买加、日本等国的外籍人士,走进兴化垛田,观风景、听讲解、学劳作,实地探访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领略水乡的别样风情,体验水乡人民的幸福生活。


秋天的兴化垛田满眼绿色,香葱长势旺盛,走到观景点,大家纷纷被壮美的垛田风光所折服。


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艾迪因从事技术工作,对于映入眼帘的垛田美景,他用了“特别漂亮”四个字来形容。据他介绍,他的家乡有大海,他非常喜欢游泳和钓鱼,兴化的美景让他一下子想到了家乡,在这里他依然可以游泳和钓鱼,而且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让他有一种“他乡是故乡”的感觉。


马诚力干是日本人,和父亲一起在兴化经商,他特别喜欢兴化的水。他认为,兴化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其被水环绕,这里不仅空气清新,水也干净、清澈,很美。


在游览完垛田之后,参加活动的外籍人士还实地领略了里下河湿地公园的旖旎风光。里下河湿地公园总面积1300多公顷,有着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截至今年3月,共记录到植物84科184属223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0种。公园记录在册的鸟类达208种,观测新增鸟类49种,其中国家I级重点保护鸟类6种,国家II级重点保护鸟类42种,省级保护鸟类89种;另外还有一批两栖爬行类、兽类、鱼类等脊椎动物。游览过程中,公园优美而独特的生态环境引得外籍人士不时发出赞叹之声。


活动结束后,外籍人士纷纷表示,这次发现之旅处处令人惊喜,所展现的水乡风光也令人着迷,他们非常乐于将在兴化的所见所感告诉身边人,让更多人了解兴化、走进兴化、爱上兴化。(陈小云新萱)

标签:兴化;外籍人士;泰州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