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在姜堰区调研
2022-11-03 11: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市长万闻华在姜堰区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跑出加速度、做强硬实力,加快构建更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以产业强区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姜堰经济开发区正致力构建“新能源、新装备+新基建”产业结构,已连续两年名列全市“三比一提升”考核A档园区第一等次。万闻华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项目建设、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等工作,仔细察看园区产业布局、项目分布图,实地督查泰达新型纺纱智慧工厂、振华海科海工装备项目进展,要求园区进一步深化产业研究,提升产业规划,推动产业升级,在产业强区中发挥关键支撑。姜堰高新区已建成扬帆创业园、智谷软件园、数据湖产业园等载体。万闻华听取园区发展汇报,观摩华利公司、衡川公司生产车间,察看项目进展,询问企业困难,要求园区进一步做强平台载体、优化服务环境,推动存量企业提质升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调研中,万闻华听取了姜堰区稳经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

万闻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争先进位、争创特色、争作贡献的精神状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万闻华强调,要按照市委“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的战略布局,抢抓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机遇,谋深谋实产业发展方向,做深做细产业链文章,加快形成亮点更亮、强点更强的产业发展态势。要敢于跳出舒适区、勇攀更高峰,始终把项目招引建设放在头版头条,深入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和“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更多“三高一低”项目落地见效,推动产业能级不断提升。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千方百计打通“痛点”“难点”“堵点”,多措并举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见成效,努力用营商环境的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要扎实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积极创造服务场景、应用场景,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方针、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