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11-03 11: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开创泰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学习会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汤成快、孔德平、刘浩、张小兵、梁三元、刘霞、廖鹏、沈峻峰、徐克俭等常委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畅谈了学习的体会和思考,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朱立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朱立凡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带头做到“九个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七个聚焦”。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站,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朱立凡强调,要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发展和安全,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泰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牢记“三个务必”,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善作善成,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