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
2022-11-03 11: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市委书记朱立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泰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泰州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主持开学典礼。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朱立凡从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贯彻要求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

朱立凡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朱立凡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长期战略任务。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州落地见效。

朱立凡指出,要带头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做到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联系着学”的要求,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能力水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朱立凡强调,要带头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朱立凡指出,要带头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此次秋季班将紧紧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开展教学培训,以主体班的示范带动,迅速兴起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参加此次学习的有中青年领导干部研讨班、县处级干部进修班、新上岗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以及国企干部培养示范培训班的学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