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2-11-02 11:4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坚定不移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真正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赴海陵区、兴化市,专题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真正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副市长刘志明参加活动。

朱立凡一行首先来到海陵区中子河污水直排口整治现场,详细了解整治工程推进以及全市城市生活污水治理进展等情况。朱立凡强调,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是泰州水环境保护中的一块突出短板,要花大力气打好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加快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排口整治、清污疏浚等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水质自动化监测,完善水环境治理监管体系,构建水环境保护的常态长效机制。要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保护与治理各项工作,加大水利调度力度,强化水系沟通,真正让水流起来、活起来、清起来,打造更多“网红打卡地”。

在海陵区公园路大气国控站点,朱立凡详细了解周边污染源管控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情况。他指出,蓝天也是幸福,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提高意识、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尘抑尘措施,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强化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效开展,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在兴化市陈堡镇,朱立凡一行先后来到金森船舶修造厂和华兴船厂整治现场,实地查看整治工作进展。目前,两个船厂的房屋及附属物已拆除,生产设备已清除。朱立凡指出,要严格按照整治要求,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治见成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持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