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大监督”格局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2022-11-01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紧扣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构建全警参与、全时领责、全程监督“三位一体”大监督格局,全面落实重大事项通报、重点工作清单、廉政情况会商、执纪监督协同等机制,为姜堰公安履行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保障,队伍整体质态持续向好。

全警参与,打磨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该局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全警部署开展“绝对忠诚”主题教育整顿,常态化推进政治纪律讨论、管理漏洞排查、风险隐患整治等工作。坚持党建带队建、促队建,细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考核要点以及党组织书记工作效能评估细则,成立23支“党员突击队”和1支“青年突击队”,进一步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

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议事清单,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坚决做到党委集体研究讨论决定,会后第一时间本级公布、向上汇报,不断提升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结合党委成员调整,优化班子成员分工,落实监督岗位AB角搭档制度,切实保障监督工作的连贯性和党委公信力。

全时领责,涵养干净清廉的作风底色

今年6月,姜堰分局重新调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将党委班子成员履行管党治警责任情况纳入年度实绩考核,确保“关键少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工作中,该局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委总抓、权责明确、执行有力、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全面构建起从严管党治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同时,该局紧扣零执法过错、零有效投诉、零违法违纪“三零”所队创建目标,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作风清淤效能筑堰”系列活动,将业务工作和作风整顿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管住风险、管好队伍。

全程监督,提升唯实唯先的担当成色

为进一步发挥“大监督”体系全程监管实效,该局坚持每月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每季度召开队伍分析研判暨大监督工作联席会,常态开展专项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检查,加强队伍八小时内外的同步管理,以“小切口”推动“大转变”,增强全警纪律规矩意识。

此外,该局正视基层基础、社区管控、执法办案、纪律作风等方面客观存在的问题,坚持挂牌督办、对账销号,确保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并及时总结方法措施,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将作风大整顿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提炼,固化形成常态制度规定,充分保障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同提升。(张玉成 顾路军)

标签:政治本色;忠诚;姜堰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