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督查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2022-11-01 11:4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朱立凡专题督查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0月31日,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督查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民生实事相关工作。他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参加活动。

朱立凡一行先后来到新高桥体育公园、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市中医院二期工程项目、凤凰小学南校区,实地了解体育惠民、适老化改造、中医药传承创新、教育惠民等领域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朱立凡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的事项,是经过人代会票决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把民生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于已建成投用的项目要加大维护管养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正在建设的项目要科学组织施工,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项目尽早发挥惠民生的作用。

随后,朱立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生实事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大家不遗余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取得了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全力做好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冲刺收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目标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和扫尾工作,确保工程建设标准、质量和进度均能达到预期目标,真正兑现党委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

朱立凡指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的编排。要科学谋划项目内容,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让项目充分反映民生、贴近民需、体现民意,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考虑将来可承受能力,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框定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的资金安排,进一步强化兜底保障,做到种苗圃、不做盆景,提高民生工作的普惠性和平衡性,确保当前可承受、长远可持续。要切实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注重普惠共享,不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